手机看新闻

长沙个人住房税收政策

来源: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8-08 15:32:00

购买方税收政策

  1.房产税

  2. 契税 

   在湖南地区,如果个人及家庭名下无房,属于家庭用房的房源,契税将依照购房面积分为三档:

  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住房,享受契税1%优惠;购买91-144平方米(含)以下住房,享受契税2%优惠。

  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以及非家庭住房的,则全部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

  3.印花税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房屋产权证按权利许可证照5元/件征收。

出售方税收政策

  1.营业税 

  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个人购房日期的确定,以其房屋产权证注明日期或契税完税凭证注明日期按照孰先原则确定。

  按规定缴纳营业税的,同时还须按规定缴纳城建税(7%、或5%、或1%)、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以及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1%)。

  2.个人所得税

  (1)个人所得税征收

  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按其收入额减除原值和合理费用后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对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可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即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一定比例核定应纳个人所得税额。本市核定征收率为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2%。

  (2)个人转让家庭生活住房

  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3.土地增值税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4.印花税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出售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

全民参与 新房帮置业顾问推荐房源期

8月19日看房团清凉来袭 四线齐发礼惠全城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万人大团购 可享86折钜惠46万元

推荐阅读

热点资讯8月给力优惠全部“8”折 非毛坯房5180起

新盘推荐19日看房线路火热出炉 四线齐发享86折

价格走势投资自住两相宜 南城小户型推荐惠8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