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沙房子继承过户费用

来源: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8-29 13:23:00

[摘要] 房产继承过户费用有哪些?办理房产继承过户有一些费用发生,主要是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房屋估价费用及房产过户的税费: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房产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 不低于200元。

房产继承过户费用有哪些? 

办理房产继承过户有一些费用发生,主要是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房屋估价费用及房产过户的税费: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房产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 不低于200 元。

房产继承过户所需的费用

办理房产继承过户有一些费用发生,主要是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房屋估价费用及房产过户的税费:

1、房产继承权公证费用;

房产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产的评估价的2%来收取, 不低于200 元。

2、房产价值评估费用;

根据相关文件评估费用根据房产价值的高低不同采用差额定律累进方式来计算,

房产价格总额(万元) 累进计费率‰

100以下(含100) 5

101以上至1000部分 2.5

1001以上至2000部分 1.5

2001以上至5000部分 0.8

5001以上至8000部分 0.4

8001以上至10000部分 0.2

10000以上部分 0.1

3、房产继承过户税费。

由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房产继承过户契税

法定继承人继承房产,免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1.5%。

如一套100万的房子办理继承过户,要承担5000元的房屋评估费用+2万元的公证费用+500元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25605元,费用可观,所以有的人在购买房产的时候直接将房屋登记在子女名下。

团购买下四方坪:海洋半岛88-136㎡房钜惠500万

江山帝景额外95折巅峰钜献 领舞 豪宅时代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团购钜惠46万 可享86折引爆全城

推荐阅读

热点资讯9月开学季 10大 推荐4字头起

新盘推荐河西 3号线站点周边楼盘4288起

价格走势金九银十将临 星沙8盘首付2万待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