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沙廉租房出租

来源:长沙房天下 2012-09-03 21:31:00

[摘要] 在城市居民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既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够住廉租房条件,被称为“夹心层”。针对这类居民,长沙市就起草了长沙廉租房出租《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 房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想通过公租房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今日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长沙 组织相关部门对该“意见”进行讨论

在城市居民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既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够住廉租房条件,被称为“夹心层”。针对这类居民,长沙市就起草了长沙廉租房出租《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想通过公租房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今日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长沙 组织相关部门对该“意见”进行讨论。

长沙廉租房出租对象: 就业大学生等3类人群

他们并未纳入低收入困难人群,但目前通过市场确实解决不了自己的住房问题。因此,由 建设公租房来满足这一群体的住房需求,过一段时间,当这部分群体有支付能力了,他们就离开公共租赁住房,到市场购买或承租住房。

记者了解到,长沙公租房项目主要针对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就业大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3类群体;补贴方式采取配租为主,租金补贴为辅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建设高新区、经开区、浏阳生物医药园区、市内五区的产业园区等8个公共租赁住房集中点。

长沙廉租房出租房源:今年新增8362套公租房

今年3月,长沙高新区 公租房项目奠基,将为10万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公租房保障。今年,长沙将新增公共租赁住房8362套。根据 的想法,通过回租、新建、配建、收购、合建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

回租可通过专业公司运作,以长期租赁、改建和收购包括安置房、保障房、自建房、商品房在内的闲置房为主,优先选择集中连片的闲置房源。新建的公 租房可通过开发区、工业园区集中建设,用人单位利用闲置地自建, 供地引资筹集,以及在其他项目中配建等4种主要方式完成,新建公租房主要为成套小户型 住宅和集体宿舍。

长沙廉租房出租管理:定向和非定向配租相结合

“意见”明确,公租房实物配租分为定向配租和非定向配租两种形式,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用人单位筹集的公租房主要以定向配租为主,非定向配租主要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城市户籍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3类人群。

公租房只租不售,实行有限期租赁。符合条件的人员只能选择实物或租金补贴中的一种补贴方式。公租房供应实行申请、审核、公示、等级、轮候制度。 须在居委会申报,经街道、区、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发放公租房保障资格证明。还需签订租赁合同,约定租金、期限、物业费、退出、违约责任。

长沙廉租房出租租金:不高于同地段住房租金70%

“意见”规定,公租房租金原则上不高于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平均租金的70%,由相关部门制定不同地类 价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2年向社会公布一次。

公租房一次租约期限 长3年,续租须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提出申请。公租房实行退出机制,承租人如采取欺骗等方式转租、出借、改变房屋结构、闲置6个月以上,拖欠租金累计6个月以上、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在公租房中从事违法活动等将责令退出。

长沙廉租房出租公租房:给夹心层一个“家”

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举措。公共租赁住房不是归个人 ,而是由 或公共机构 ,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金地三千府搜房会员独享9折, 可达8.5折,我要报名: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江山帝景0首付4299起减2万再95折 海洋半岛88-136㎡房源钜惠500万

金地三千府搜房团购 达8.5折 兰亭玥岛38㎡公寓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复地崑玉国际江景豪宅团购钜惠18万

推荐阅读

热点资讯搜房特价房 3750起86折! 惠18万!

新盘推荐河西CBD精装小户 团购9折开盘优惠

价格走势省府热区小户 盘点 375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