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政频出下的思想交锋

来源:房天下 2018-05-29 11:01:00

[摘要] 继3月20日出台全装修政策之后,5月23日,长沙住建委下发《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操作细则的通知》,新政频出,在此背景下,5月28日房天下组织邀约邀约业内人士同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政下的长沙楼市.

继3月20日出台全装修政策之后,5月23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称长沙市住建委)下发《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操作细则的通知》,2018新政频出,在此背景下,5月28日房天下长沙分公司组织邀约业内人士同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政下的长沙楼市.

融创地产,曹总分析刚需细则,首套刚需购房者无故退房的,该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半年内不能享受首套刚需购房优先的待遇。

为回归住房居住属性,早在3月27日,长沙市住建委就发布《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规定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实行差别化调控措施,将优先满足首套刚需购房群体。

“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刚需的范围与操作流程,堵住‘炒房漏洞’,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套刚需购房群体,是指长沙市户籍无房家庭和个人,自签订征收协议之日起1年内的被征收人以及符合长沙市限购政策的本市以外户籍无房家庭。

文件下发施行后离婚且不满1年的市民不包括在首套刚需购房群体之内。“无房”是指家庭成员及本人在本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信息记录或者文件施行后住房信息记录注销时间在1年以上的家庭和个人。

刚需细则规定,根据“人才新政”规定入选高精尖人才和获得“长沙人才绿卡”的A、B、C、D类高层次人才,以及符合长沙市限购政策的现役军人,属于首套刚需购房群体。

刚需细则强调,开发企业在申报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应将项目开盘方案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备案并接受指导;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开盘3日前,在售楼部等显著位置公示项目开盘方案及其相关销售材料。开发企业录入的首套刚需购房信息应真实、准确,所有名册或名单之间应相互关联和对应。

另外,符合首套刚需购房群体条件的购房申请人,应在公示的登记时间内到开发企业售楼部提出购房申请,并提交符合首套刚需购房的相关资料。资料包括:《长沙市首套刚需购房申请表》、本人及家庭成员户籍材料和身份证明、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其他材料等。市外户籍家庭还需提供符合限购政策的社保或个税等证明材料。

无故退房 半年内无优先待遇

此外,为增加选房的透明度,项目选房前,开发企业应当将备案的申请名册在售楼部等显著位置进行公示。首套刚需购房申请人数未达到摇号条件的,开发企业应在开盘后3日内按照申请名册的先后顺次选房销售,同时将购房资格信息录入业务系统,制定选房确定名单。

交易中心相应网点具体负责购房资格审核和合同备案等工作,并按照选房确定名单在3日内审核购房资格。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开发企业应及时到交易中心注销原购房人信息;摇号销售的,新购房人应从候补名单中依次产生,开发企业应在3日内申请购房资格审核;不是摇号销售的,按销售方案中的剩余房源处理。

“摇中了却不想买了,怎么办?”对此类情况,房主任解说道:选房确定名单中的购房人因故退房的,应到交易中心办理撤销首套刚需购房手续并提交相应资料;无故退房的,该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半年内不能享受首套刚需购房优先的待遇。同时,对提供虚假资料骗取首套刚需购房资格的购房申请人,也将列入购房资格不诚信名单

活动历时两个多,有专业人士分享了很多地产干货,对长沙新政进行了研讨,沙龙品鉴会场活动结束后,房天下邀约会场发言嘉宾及公司重要客户,一席二十余人聚餐,席间觥筹交错,各位老总又一番高谈阔论,尽欢而散,活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岳麓
      • 雨花
      • 天心
      • 开福
      • 芙蓉
      • 望城
      • 宁乡
      • 浏阳
      • 长沙县
      • 其他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